Pages

Saturday, October 9, 2021

从前的那个天

 在这个夜深人静的夜晚

终于把一部分的工作做完

喝了一杯小酒

听着单旋的钢琴曲

有着浓浓的写作意志力

赶快写下来



其实我常常有很多想法

尤其是在开车的时候

可是却没有办法在瞬间记下来

离开了车

思绪也就没有办法沉淀了




——————————————————————————


我家对面是个马来小学

一开始搬来的时候

真的觉得很吵

小朋友不管早上 中午 傍晚

都在操场上玩闹


他们努力奔跑

用力尖叫

奋力的追逐

就像以前的我们

勇敢的追逐梦想一样


这间马来小学常常有运动会

都会播放一些现代英文歌

真的很IN

有一次

晚上还有人在操场上

吓死我了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

晚上学校操场的士兵步操?


原来

是小朋友在学校露营

这间学校真的太有趣了



后来慢慢的

已经习惯那些嘻闹声

这些声音慢慢的融入了我的生活

变成了我日常的一部分


现在

已经很久没有听见小朋友的奔跑了

世界

也已经变成了另外一个样子

每每时间到

草长高了

割草的工人就会来把草地修一修

草地可能也想被小朋友踩一踩

感觉自己生存的价值吧



世界它真的变了


以前我觉得理所当然

觉得一辈子不会变的事情  人  关系

原来真的会因为时间

变的不是我们当初想象的样子了

我们就算用力想抓紧一些人 一些关系 

却不是你想要 就可以的


就像我从来没想过

有一天

我也会过着伪单亲的日子

虽然我的精神还没有分裂

可是想想那些身边就算有另一半

也确实过着伪单亲的日子的人

就觉得很心疼

也很悲哀


当初

你们是如此的相爱

在结婚的誓词上明明说着

永远爱着对方

不管贫穷或者疾病

都会牵着彼此走下去

后来

生活发生了变化

却忘了当初最单纯的相爱

那一个

你离开了我

我就失去了全世界的冲动


病毒早日消失

人生美满





No comments: